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2021上半年 陕西超2.6万件“急难愁盼”在《领导留言板》获回应 

2021年07月21日15:1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留言办理情况。

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网民给陕西省各级领导干部的留言量超过3万件,同比增长46.9%,留言量在全国排名第3位;其中,超过2.6万件留言得到回复,回复量同比增长55.2%,在全国排名第3位;留言回复率为87.4%,在全国排名第13位。

在陕西省10个地级市和杨凌示范区中,西安市、咸阳市、延安市留言量和回复量在省内均排名前三,留言量分别为20964件、997件、888件,回复量分别为20346件、1008件、858件;从回复率看,商洛市、杨凌示范区、汉中市、榆林市、宝鸡市、咸阳市6地市回复率高于100%,渭南市回复率最低,为86.5%。

同时,渭南市蒲城县、安康市镇坪县上半年未对网民留言进行回复。

从网民留言办理满意度评价方面分析,在市一级,杨凌示范区、安康市、汉中市居前三名,区县一级,宝鸡市凤翔县、汉中市洋县、安康市汉滨区位居前三名。

上半年,网民通过“领导留言板”给陕西省各级领导干部的留言主要集中在城建、教育、交通三个领域,留言量分别为17024件、2864件、2779件,分别占陕西省留言总量的56.24%、9.46%、9.18%。在城建领域中,网民主要关注了商品房质量、房产证无法办理、延期交房、老旧小区改造推进慢等问题;在教育领域中,网民主要关注了中小学学区划分、幼儿园入园难、因延期交房导致的上学难等问题;在交通领域中,网民主要关注了城市交通规划、城市乱停乱放与交通拥堵等问题。

从网民留言办理满意度评价方面分析,在城建、教育、交通三个领域中,交通领域满意度最高,接近80%;城建领域满意度最低,为69.4%。(魏鑫)

(责编:魏鑫、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