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

颁发首届“西部红烛两代师表奖”

2021年09月11日10:14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教师节表彰大会现场。

人民网西安9月11日电(麦文雄)9月10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在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颁发首届“西部红烛两代师表奖”。学校党政领导、党委常委,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代表,各教学科研单位及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离退休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2021级师范生代表参加了表彰活动。大会由校长游旭群主持。

会议宣读了《关于授予章竹君、杨清源、仰孝升首届“西部红烛两代师表奖”的决定》,授予化学化工学院退休教师章竹君、民族教育学院退休教师杨清源,1979级物理系毕业生、陕西山阳中学教师仰孝升首届“西部红烛两代师表奖”。党委书记李忠军、校长游旭群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杯。

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忠军、校长游旭群为杨清源颁奖。

随后,化学发光分析领域专家章竹君教授,抗美援朝老战士、思政课教师杨清源教授以及“全国模范教师”仰孝升三位获奖教师分别发表感言。章竹君动情地说,我在祖国西部高校任教60多年,我始终认为教学工作是每个教师的第一责任,坚持给本科生上基础课,将立德树人融入到专业课教学中。杨清源感慨道,我把荣誉证书拿在手里,初心使命记在心里。关工委工作我做了31年,今后只要身体允许,还要把这个工作继续做下去。当年抗美援朝有我,现在强国富民有我,只要还有明天,今天永远是起跑线,我要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献上我的一抹夕阳。仰孝升激动地说,四年的师大学习生活使我获得了教书育人的基本技能和素养,滋养了我朴实无华的教育情怀;在教学工作中得到了学校无微不至的关心、帮助和支持,感恩母校的培养和厚爱,祝福母校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忠军、校长游旭群为仰孝升颁奖。

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忠军表示,作为一所扎根西部的部属师范大学,我们要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对教师教育的要求,将支撑教育强国战略、振兴西部基础教育作为最高追求,要担负起伟大的使命,要追求崇高的境界,要建设成一所伟大而崇高的大学。

游旭群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坚守师范教育主责主业、抢抓机遇推进中西部教育振兴、强化教师教育办学特色,锻造世界一流学科、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实现重大教学科研成果新的突破、增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能力的新发展阶段。他希望全校教职员工凝心聚力、统一共识,攻坚克难、奋进担当,形成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事业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师表奖”获得者章竹君在大会现场发言。

据了解,“西部红烛两代师表奖”,简称“师表奖”,是陕西师范大学为支撑教育强国战略,振兴西部基础教育,担当师范大学时代使命,弘扬教师崇高精神追求和精神境界而设置的奖项,表彰奖励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师德师风高尚、教书育人成效显著的好老师。该奖是陕西师范大学为校内教师(含离退休教师)和校友设立的最高荣誉,由学校基金会募集社会资金设立“西部红烛基金”进行奖励,奖励标准为校内教师100万元(参评条件为70岁以上的教师),校友10万元(参评条件为在中西部基础教育领域工作30年以上)。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