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在我省教育界引起热烈反响

2021年09月10日08:3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本报讯 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在我省教育界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自主水下航行器创新团队成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团队深受鼓舞,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之重大。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高校承担着为国家建设输送合格人才的责任,也是国家科学发展和技术突破的前沿阵地。我们将以徐德民院士等身边的黄大年式教师为榜样,怀抱科技报国理想,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更多青年学生成长为掌握先进科学技术知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西安文理学院康英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给广大教师带来了巨大力量。我们国家的知识分子历来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信仰和追求。高校教师应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和嘱托,在教学工作中做到知“边界”、明“底线”、筑“防线”,做到心中有大爱、身上有正气、手里有本领、脚下有定力,真正成为学生奉献祖国、学习知识、创新思维的引路人。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刘焱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对高校教师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让我感到无比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学习黄大年老师的高尚精神,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不负时代重托,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养,不断完善知识结构,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

西安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教师张龙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备受鼓舞。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孩子健康成长的重任。中学生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展的关键时期。我将把对教育工作的满腔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引导学生明是非、辨美丑、知善恶,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西安虹途职业高中教师胡新超说:“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立德修身,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不断开拓创新,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作出自己的贡献。”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小学教师陈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着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少年儿童阶段的学生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作为一名小学教师,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作出新贡献。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