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2021届毕业生西部基层就业出征仪式举行

2021年06月30日15:3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为2021年到西部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代表授旗。陕西省教育厅供图

人民网西安6月30日电(邹星)2021年6月29日晚,陕西高校毕业生西部基层就业风采展示暨2021届毕业生西部基层就业出征仪式在陕西师范大学终南音乐厅举行。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出席并为2021年到西部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代表授旗。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毕业生就业处处长唐小平,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副厅长高岭等参加活动。

陕西省各高校带来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陕西省教育厅供图

出征仪式以晚会形式开展,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宣传片,了解了陕西省高校毕业生服务西部、服务基层的基本情况。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延安大学、西北政法大学、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带来舞蹈、歌曲、朗诵、鼓乐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展现了青年学子的爱党爱国情怀和昂扬青春风貌。

仪式上,刘建林发布《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西部基层就业情况报告》。他表示,近年来,陕西省始终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服务西部大开发国家战略作为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凝聚社会力量,搭建工作平台,采取有力措施,为西部地区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十三五期间,陕西高校毕业生平均每年在西部地区就业近20万人,占每年毕业生就业人数的74%左右,累计为新疆、西藏、甘肃、青海、宁夏输送毕业生6.2万人,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现场对2021届陕西高校优秀毕业生代表和优秀学生干部代表进行表彰。陕西省教育厅供图

访谈环节,陕西师范大学1998届毕业生曾长春、西北大学2018届毕业生张祺、西安交通大学2021届毕业生朱珊分别讲述了自己扎根西部、奉献基层的奋进故事和选择到西部基层就业的初心与决心。仪式进入尾声,全体演员和现场师生同唱《光荣与梦想》,用动情的歌声献礼建党百年,祝愿即将启程的2021届毕业生在西部基层最需要的地方书写青春华章。

据悉,本次出征仪式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部室负责同志,部分高校分管就业工作负责同志和就业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代表、西部就业毕业生代表及在校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仪式。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