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传递全运圣火  点亮陕检激情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3名检察干警参加全运圣火传递

2021年09月07日10:0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第九站,在陕西省杨凌示范区举行,64名火炬手高举火炬,穿梭于农科城之间,陕西省人民检察院3名检察干警分别参加了第19棒,第28棒,第61棒的火炬传递,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陕西检察人的风采。

参加火炬传递的3名检察干警,是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的优秀代表。他们是从检36年,始终立足岗位,率先垂范,多次立功授奖,被评为“全国优秀公诉人”荣获“陕西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等多项荣誉的第一检察部主任谭鹏;是在从事公益诉讼工作中,精心打造富有陕西特色的“六彩”检察公益诉讼新格局,荣记集体一等功,荣获“陕西省十大法治人物”的第八检察部主任张宏德;是见义勇为先进典型,热心助人,紧急时刻挺身而出救起老人和小孩的西安铁路运输分院政治部干警张继煜。

陕西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谭鹏参加全运圣火传递。供图单位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火炬传递过程中,陕西检察3名干警始终保持着昂扬的精神状态,意气风发,步伐矫健,素质过硬,是这次圣火传递的一道亮丽风景和名片。他们用自己的热情和行动,展现了检察力量、检察激情和检察风采。

火炬传递结束后,三名火炬手分别留下激动的感言:谭鹏慷慨激昂地说:“全民全运,同心同力,共建体育强国。火炬的传递是和平、团结、勇敢精神的传递。作为一名司法工作者,我们应该在日常的工作中,办好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真正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陕西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张宏德参加全运圣火传递。供图单位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张宏德感慨地谈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伟大的时刻,我们陕西举办十四运会这一重大盛会,作为一名火炬手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也感到非常的振奋。我们火炬手将不忘初心,传递希望。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做好公益诉讼,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体现为人民司法的检察担当!”

西安铁路运输分院政治部干警张继煜加全运圣火传递。供图单位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火炬手的使命伟大而光荣,我为能代表陕西检察人参加火炬传递感到骄傲和自豪,我将始终牢记“不忘初心、传递梦想”的主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加努力奋进,全力为全运圣火增辉,为陕检添彩,为平安陕西做出自己的贡献!”张继煜兴奋地说。(供稿单位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谢玉勇)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