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多措並舉做好夏糧收購工作

2023年06月09日08:2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多措並舉做好夏糧收購工作

  本報訊 (記者 吳莎莎 實習生 劉璇)為系統謀劃夏糧收購各項工作,確保夏糧顆粒歸倉,6月2日,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召開會議,分析研判當前夏糧收購形勢,安排部署儲備糧輪換及為農服務等工作。

  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要求,要加強市場價格監測,各地糧食和物資儲備部門加大市場價格監測報送頻次,西安國家糧食交易中心對政策性糧食平台交易情況實行每日一報。加強糧食收購市場監管,對擾亂收購市場秩序、違規收購處置超標糧食的經營主體進行嚴厲打擊,嚴禁超標糧食流入口糧市場和儲備糧庫。

  該局要求糧食企業發揮示范作用,提高為農服務意識。國有糧食企業要主動與當地發展改革、糧食部門溝通銜接,在保証承儲庫點儲備安全、生產安全的前提下向社會提供糧食晾晒場地。全省糧食產后服務中心加大投入,確保烘干設備高效運轉,盡力騰挪倉房場地,提供為農晾晒、清雜、保管服務,為種糧農民提供優質的糧食產后服務。

  目前,全省共准備夏糧收購倉容27.5億公斤左右,設立收購網點800余個,方便農民就近售糧。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協調農發行陝西省分行完成夏糧收購企業授信審批31億元。倉容、資金、人員、設備等收購准備工作基本就緒。同時,該局在官方網站、微信公眾號平台公布了全省具備烘干能力的糧食產后服務中心名單,方便種糧農民就近聯系糧食烘干業務。

(責編:鄒星、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