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西京學院2023屆本科畢業生作品成果展開展

2023年06月08日10:37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西京學院2023屆本科畢業生作品成果展開展

“建筑高空危險源識別仿生預警機器人”“智能物流消毒機”“多功能植樹挖坑機”……在西京學院工程舫2023屆本科畢業生作品成果展上,充滿創意和科技感的學生作品吸引不少師生駐足。

6月7日下午,2023屆本科畢業生作品成果展開展。校長任芳宣布畢業生作品成果展開幕。

“每一屆畢業作品成果展,都是對學校教育教學成果的一次全面展示,更是對我們學校辦學理念和教育質量、學生創新思維和實踐能力的有力展示。”在開幕式上,副校長王震說道,畢業作品凝聚著同學們的才情與心血,不僅代表著同學們專業知識的掌握和應用能力的提升,更體現了同學們解決問題的能力。王震希望,在未來的道路上,畢業生保持學習心、求知欲、探索心、行動力,面對困難與挫折挑戰極限、追求卓越,銘記母校老師的培養與教誨,勇於創新,踐行匠心精神。

“畢業論文是本科教學計劃中最后一個綜合性的教學環節,也是學生走入社會接受實踐檢驗前的關鍵一步。”一直從事《稅法》《金融企業會計》《內部審計》等課程的教學和研究工作的會計學院教師王少華認為,“做論文的過程也是對學生職業素養、學術品質訓練的過程,因此論文指導要‘嚴’字當頭,要學生體現匠心精神”。

電子信息學院應用化學專業2023屆畢業生樊龍先后參與了全國大學生“互聯網+”“挑戰杯”化工設計等競賽,獲得省部級以上獎項7項,發明專利2項,實用新型專利8項。他表示,在四年的求學生涯中,自己不僅掌握了較好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還完善了人格,自己將會在未來的工作中用所學的知識解決問題,用掌握的本領服務社會。

據悉,本屆畢業作品展匯集了10個學院、34個專業、四千余名本科畢業生近2500件作品。本屆評出優秀畢業設計(論文)85篇,機械設計制造及其自動化專業黃思程的《鐵路鋼軌軌腰打磨機的結構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專業張耀陽的《“契文趣解”甲骨文元素創新圖形設計》、應用化學專業樊龍的《MoO₂納米粒子對膽甾相液晶寬波反射性能研究》等28位同學的設計(論文)被評為校級一等獎。(圖文/魏鑫 尚磊)

(責編:魏鑫、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