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西安市第一醫院新院區全面開診 擁有床位1500張 

2023年06月06日16:36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西安市第一醫院新院區於6月6日全面開診。院方供圖

人民網西安6月6日電(記者李志強)6月6日上午,在第28個“全國愛眼日”到來之際,西安市第一醫院新院區全面開診暨全國愛眼日大型義診活動在該院新院區舉行。

西安市第一醫院院長劉植在活動中致辭。院方供圖

西安市第一醫院院長劉植在義診開始前的致辭中表示,經過8個月的試運行期,西安市第一醫院新院區於今日全面開診,除了眼科、心血管病科、老年病科等龍頭科室,內、外、婦兒等傳統科室均在其中。特別是下設的西安市眼科醫院,是省市重點學科,也是陝西省內唯一的眼科研究所、眼科學重點實驗室、“陝西省紅十字眼庫”等均依托於此,未來西安市第一醫院還將建立國際眼科中心,讓陝西乃至整個西北地區群眾都能夠享受國際頂尖的診療服務。

義診活動中,幾十名眼科大咖及綜合科室專家雲集於此,認真仔細地為現場百余名群眾進行疾病科普講解及義診檢查。

西安市第一醫院新院區於6月6日全面開診。院方供圖

據了解,西安市第一醫院新院區位於西安市高新區堰渡大道杏林路3號,是一所集醫療、教學、科員、康復、急救等為一體的三級甲等綜合性醫院,佔地總面積約為264畝,總建筑面積約27.6萬平方米,擁有床位1500張,與老院區相比接診能力大幅提高。新院區全面開診后,將形成粉巷院區、高新院區“一院兩區”發展布局,按照“大綜合、強專科”模式運行,努力構建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新體系。

(責編:李志強、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