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習近平致信祝賀首屆文化強國建設高峰論壇開幕強調

更好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 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注入強大精神力量

2023年06月08日08: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賀  信

  值此首屆文化強國建設高峰論壇開幕之際,我代表黨中央表示熱烈祝賀!

  我們黨致力於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把文化建設擺在治國理政的突出位置,不斷深化對文化建設的規律性認識,推動文化傳承發展,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邁出堅實步伐。

  我們要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堅定文化自信,秉持開放包容,堅持守正創新,激發全民族文化創新創造活力,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繼續推動文化繁榮、建設文化強國、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不斷促進人類文明交流互鑒,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注入強大精神力量。

  習近平    

  2023年6月7日  

  (新華社北京6月7日電)

  

  新華社深圳6月7日電  首屆文化強國建設高峰論壇7日下午在深圳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代表黨中央表示熱烈祝賀。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我們黨致力於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把文化建設擺在治國理政的突出位置,不斷深化對文化建設的規律性認識,推動文化傳承發展,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邁出堅實步伐。

  習近平強調,我們要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堅定文化自信,秉持開放包容,堅持守正創新,激發全民族文化創新創造活力,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繼續推動文化繁榮、建設文化強國、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不斷促進人類文明交流互鑒,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注入強大精神力量。(賀信全文另發)

  主論壇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李書磊宣讀了習近平的賀信並發表主旨演講。他說,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體現了堅定的文化自信、高度的文化自覺,為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指明了方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此次賀信中的重要指示精神,擔當使命、奮發有為,高揚思想旗幟,增強精神力量,深植文化根脈,推進繁榮發展,促進交流互鑒。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出席並致辭。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鐵凝出席並發表演講。

  首屆文化強國建設高峰論壇主題為“推進文化自信自強  促進文明交流互鑒”,由中宣部主辦。中央宣傳文化單位、各省區市黨委宣傳部、部分文化企事業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和有關智庫專家學者等參加論壇。

  《 人民日報 》( 2023年06月08日 01 版)

(責編:鄒星、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