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漢陰稅務:廉政清風拂稅苑 三沈故裡鑄稅魂

2023年05月08日10:43 |
小字號

“文化而潤其內,養德以固其本”。國家稅務總局漢陰縣稅務局以“三沈故裡清風稅苑”為品牌,立足“四級四會四內容”,突出“一會一案一講”,引導黨員、干部樹牢廉潔從政、廉潔用權、廉潔修身、廉潔齊家的理念,努力鍛造一支政治素質高、專業化能力強、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稅收隊伍,著力塑造為民、務實、清廉的稅務形象。

厚植廉潔文化,打造“三沈故裡清風稅苑”品牌

從“思想育廉”“警示促廉”“家庭助廉”“環境養廉”“監督護廉”五方面入手助力“品牌培廉”。以堅定政治品格、恪守職業道德、弘揚家庭美德、培育廉潔文化環境、專項監督檢查為重點,通過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強化理論武裝﹔通過強化日常監督約束,推動“紅臉出汗”常態化﹔通過廉政家書、書法、繪畫、攝影等引導全系統廣大黨員干部傳承好家風、弘揚好家教﹔通過固定宣傳欄、牆面廉政警言、辦公電腦顯示屏等多樣渠道宣傳展示廉潔文化,讓干部職工在潛移默化中使“廉”文化根植於心﹔通過對各股室、各分局廉潔文化工作開展情況進行監督檢查,確保廉潔文化建設取得實效。

涵養清風正氣,精准“四級四會四內容”靶向

通過黨委會、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局務會、支部學習會等“四會”輻射縣局黨委、各支部、各分局、各股室等“四級”,四學貫通,四級聯動,領導帶頭,以上率下,先學一步、學深一層﹔用好“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多種載體,明確將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最新要求、系統內部問題通報、違紀違法典型案例、上級工作最新動態等“四項內容”,以廉政談話、廉政教育、座談交流等形式,號召廣大稅務干部堅定理想信念,正身正心、正言正行,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業務上的明白人、落實上的擔當人,以清正廉潔、昂揚奮進的實際行動開啟新發展階段稅務事業新作為,為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營造了良好氛圍。

深化廉情教育,突出“一會一案一講”優勢

一會:充分利用周例會開展廉情教育。健全完善常態化理論學習機制,通過支部集中學習、辦公會議學習、自學、專人領學等方式,強化思想武裝,夯實思想根基,不斷提高“政治三力”,營造比學趕超的良好氛圍,充分為紀檢干部隊伍“充足電”“蓄好能”。一案:每周一次全面從嚴治黨案例分析,以案說紀說法,警示全體黨員干部,恪守本職、知責盡責、謹慎用權、踏實干事,切不可鬆口氣、歇歇腳,切不可沾沾自喜、洋洋得意,切不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不可重政績、輕實績,切不可隻看當前、不看長遠。一講:開展廉情教育集中學習宣講,邀請“廉潔漢陰”紀法宣講團開展黨風廉政專題黨課暨廉政警示教育專題講座。結合“四鐵”政治機關建設和“廉潔稅務”主題教育,倡導領導干部帶頭講、紀檢干部列席講、青年干部主動講,持續強化稅務干部自身建設,不斷提升履職本領,淬煉過硬的思想作風。(當地供稿 陳文琪)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