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今年以來西部陸海新通道

鐵海聯運班列貨運突破30萬標箱

2023年05月13日09: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南寧5月12日電  (記者龐革平、祝佳祺)記者從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5月11日,滿載貨物的34126次列車從廣西欽州鐵路集裝箱中心站開出,駛向重慶團結村站。這標志著今年以來,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貨物運輸突破30萬標箱,比去年同期增加3.7萬標箱,增幅14%。

  “今年經西部陸海新通道出口的貨物增幅最大的是四川、廣西、重慶生產的汽車零配件,是去年同期的兩倍。”國鐵南寧局沿海鐵路公司欽州港東站副站長趙堅說。據了解,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貨物運輸品類已增加到940多種,輻射17個省份、61個市、115站,通達119個國家和地區的393個港口。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13日 02 版)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