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感受節日經濟的強勁脈動(今日談)

於 石
2023年05月02日08: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節假日是觀察經濟的窗口。“五一”假期,從餐飲住宿的紅火,到景區景點的熱鬧,再到商場影院的爆滿……豐富的消費場景、高漲的消費熱情,映照著消費信心的不斷提振,涌動著經濟發展的澎湃活力。

  消費是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也是人民對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體現。今年以來,各地區各部門通過發放消費券、打造特色商業街區、創新文旅產品等一系列擴內需、促消費的有效舉措,推動消費市場有序恢復。眾多游客出行,多元消費火爆,線下與線上“齊飛”,實物與服務消費“兩旺”……“五一”假期,讓世界再次看到一個處處充滿生機、處處孕育希望的活力中國,再次印証“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大、活力足,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變”。

  日前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強調:“恢復和擴大需求是當前經濟持續回升向好的關鍵所在。”展望未來,我國消費市場持續恢復的基礎沒有改變,消費規模擴大、結構升級的態勢仍在延續。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增強消費能力,改善消費條件,創新消費場景,必能使消費潛力充分釋放出來,推動經濟運行持續好轉、內生動力持續增強。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02日 01 版)
(責編:孫挺、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