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榆林出台嚴管嚴控防止違法用地十五條措施

2023年03月28日09:2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榆林出台嚴管嚴控防止違法用地十五條措施

  本報訊 (記者 周明)近日,記者從榆林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獲悉,為全面落實耕地保護制度,實現違法用地“零增長”,榆林市近日制定出台《嚴管嚴控防止違法用地十五條措施》,明確規定嚴禁破壞耕地種植條件、以農業結構調整等名義佔用永久基本農田、不履行土地復墾義務、改變臨時用地用途等。

  除嚴禁項目外,榆林還明確提出將嚴控新增違法用地,對2023年起新增的違法用地一律不予補辦建設用地手續,同時暫停新增違法用地所在縣(市、區)、市級園區的建設用地報批、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挂鉤和山水林田湖草沙治理等項目報批。嚴控違法用地項目納入重點項目,對新上建設項目用地不符合國土空間規劃,或建設單位存量違法用地未整改到位又新上的建設項目,一律不得納入各級重點項目管理。

  按照規定,榆林還將嚴格實行社會信用聯合懲戒,將違法用地單位和個人納入社會征信體系管理,加強對建設用地供應交易和供后開發利用的監管,對建設用地市場重大失信行為依法實施懲戒,並依法公開相關信息。此外,通過建立獎勵激勵機制,榆林對耕地保護工作優秀、轄區內無自然資源違法行為的鄉鎮給予獎勵,並鼓勵群眾通過各種渠道舉報自然資源違法違規行為,對提供線索查明屬實的,給予第一舉報人獎勵。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