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辦實事|冬季洒水車早晚洒水存安全隱患 西安:積極調整 加強督導

2022年12月19日09:19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2月19日電(魏鑫)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西安市市長留言反映,冬季來臨,天氣變冷,早晚高峰期洒水車洒水后路面變滑,容易出現交通事故等安全隱患,建議對洒水車工作時間進行調整。

網友留言稱,天慢慢冷了,路面開始滑了,再加上洒水,使得路面情況復雜,早高峰上班和騎電動車送孩子上學,行駛在洒過水的路面特別容易發生交通意外!就這兩天網友在早上上班期間就因地面太滑摔倒過,希望市長對洒水時間有所調整。錯開早晚高峰期洒水時間,因天氣原因減少洒水量,下雨的時候不要再進行洒水,對資源的浪費,對承保第三方管理和實施的洒水車公司進行專業型的培訓及精細化管理洒水時間。

網友留言及回復截圖

收到留言后,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回復稱,感謝網友提出的寶貴意見,按照關於秋冬季環境衛生工作要求,督促各區縣、西咸新區、各開發區,進入秋冬季后,道路沖洒水要按照適時、適量的要求,抑制道路揚塵,落實好道路清掃保潔工作,洒水車輛在7:00至9:00和17:00至20:00禁止上路作業。當實測氣溫達到3℃及以下時,要立即停止一切形式的沖洒水作業。

氣溫適宜的情況下,對轄區揚塵較大區域周邊道路可適時、適量開展沖洒水作業,同時要按照吸塵車跟進、洗掃車掃水的方式進行,避免路面積水。

下一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將會結合網友的訴求進行相應的調整,加強督導檢查力度,舉一反三,繼續保障好市容環境衛生良好。

(責編:魏鑫、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