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一家企業躋身2022新型實體企業100強

2022年12月15日07:5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一家企業躋身2022新型實體企業100強

  本報訊 (記者 沈謙)12月6日,記者從陝西鼓風機(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陝鼓)獲悉:日前中國企業評價協會在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線上)發布了2022新型實體企業100強榜單,陝鼓子公司西安陝鼓動力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榮列新型實體企業100強第47位,也是陝西省唯一上榜企業。

  新型實體企業是指由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催生的企業類別,這類企業既屬於實體產業,又服務於實體產業,起到加速實體產業數字化轉型升級、增強產業鏈供應鏈韌性的作用。本次評價結合新型實體企業的發展特征和新趨勢,除了關注企業自身的數字化發展水平和對外輸出數字科技能力外,更加看重企業運用數字技術,增強產業鏈供應鏈韌性等方面的能力。

  在深化服務型制造轉型的過程中,陝鼓持續探索數字化與傳統制造業的有機結合,打造現代數字化服務型制造企業,創新企業發展模式,推進傳統工業向高端、智能、綠色方向快速升級。陝鼓通過打造產品智能化、過程智能化與服務智能化,緊貼用戶需求,不斷深化數字化轉型,為用戶提供更加智能的分布式能源系統解決方案和系統服務。

  在產品智能化領域,陝鼓通過提升設備、裝置的數字化、自動化、智能化程度,提升用戶核心裝備、工藝產線的智能化水平,為用戶后期的數字工廠、無人工廠提供單元設備的數字化技術支持。在服務智能化方面,陝鼓運用“工業雲+大數據分析”,通過工業互聯網平台與服務生態系統的構建,重塑陝鼓與客戶、市場、資源商、服務商的關系,創新服務模式,持續提供聚焦用戶需求的智能服務。

(責編:鄒星、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