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西安扎實推進食品小作坊標准化建設

2022年11月18日09:0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扎實推進食品小作坊標准化建設

  本報訊 (記者 徐穎)11月15日,記者從西安市市場監管局獲悉:日前,該局組織召開標准化食品小作坊評定規范培訓會,深入推進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和標准化建設工作。

  食品小作坊綜合治理工作關系民生,是新形勢下人民群眾對食品安全監管滿意度的風向標。西安市市場監管系統將緊盯目標任務、壓緊壓實責任,堅持底線思維和問題導向,不斷增強做好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監管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常抓不懈,全力推動食品小作坊標准化建設工作。

  西安市市場監管局要求,市場監管部門要積極做好標准化食品小作坊檢查驗收准備工作,高質量、高標准完成年度創建目標任務﹔要強化幫扶指導,督促食品小作坊嚴格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規范食品安全管理檔案,在生產經營場所明示証照信息、人員健康信息、食品安全承諾等內容,自覺接受社會監督﹔要全面落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嚴格進貨查驗、生產過程控制、貯存及交付控制等關鍵環節的風險管控。相關部門將加強溝通協作,形成合力,力爭在標准化創建工作中多出新舉措、干出新亮點、抓出新成效,進一步擴大標准化建設范圍,以點帶面,全面輻射,形成可復制推廣的經驗模式,並及時總結創建工作好的做法和經驗,對存在的問題研究解決,確保創建工作扎實推進,不斷提升食品小作坊安全監管水平。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