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省委常委會會議強調

堅持科學防控動態清零 守牢不發生規模性疫情底線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2年11月02日08:4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科學防控動態清零 守牢不發生規模性疫情底線

本報訊 11月1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疫情防控措施。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持系統觀念、科學施策,扎實做好防控工作,及時回應群眾關切,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核酸檢測、人員轉運、隔離場所管理、風險區劃定、疫情信息發布等工作都要嚴格按規范開展,不能打折扣、搞變通。有疫情的地區要集中力量,一鼓作氣做好掃尾工作,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其他地區要保持清醒頭腦,堅決克服鬆勁情緒和麻痺思想,守牢關口、嚴防輸入,加強學校、醫院、養老機構等重點場所管理,做好醫護工作者、快遞人員等重點人群防護,科學開展核酸檢測,嚴格落實公共場所核酸碼查驗等措施,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會議強調,疫情防控要堅持人民至上、方便群眾,防止簡單化、一刀切。要切實加強生活物資供應,保障好中高風險區群眾就醫用藥需求,保証交通順暢,最大限度減少疫情防控對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要做好特殊困難群體救助工作,保証好基本生活。冬季來臨,要加強生活用電、供暖保障,確保群眾溫暖過冬。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黨委、政府都要繼續扛牢責任,認真做好總結、復盤工作,圍繞疫情防控的關鍵環節,動態梳理短板弱項和風險隱患,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加以防范和糾正,不斷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要科學調配醫護等工作力量,加強部門聯動,做好核酸檢測、流調、轉運、集中隔離點和方艙醫院等能力儲備,確保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動權。

會后,劉國中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就各市(區)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