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延安

延安下達省級福彩公益金資助困難家庭大學新生

2022年10月31日09:0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延安下達省級福彩公益金資助困難家庭大學新生

  本報訊 (記者 陳宏江 通訊員 葉四青)近日,延安市財政局撥付省級福彩公益金補助資金414.4萬元,一次性資助全市879名低保戶家庭、遭遇突發事件和重大疾病等導致基本生活困難家庭、事實無人撫養兒童中被錄取的大學新生入學。

  為幫助城鄉困難家庭減輕大學新生入學經濟負擔,延安市積極開展“公益福彩·資助困難家庭大學新生”活動。此次受資助的學生包括全日制普通本科生628人,每人5000元﹔全日制普通專科生(高職)251人,每人4000元。

  在補助標准較往年不變的情況下,今年省級福彩公益金支持延安市困難家庭大學新生入學的補助人數和補助金額分別同比增長43%和42%。目前,補助資金已全額撥付到位,由延安市及各縣(市、區)財政部門會同民政部門按照有關規定組織發放,積極為經濟困難家庭大學新生送去溫暖,助力學子圓求學之夢。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