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溫暖“乘8”!陝西八所高校聯名推出校徽月餅套裝

李志強、實習生胡雨嘉
2022年09月07日15:22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陝西八所高校聯名推出的校徽月餅套裝。參與學校供圖

中秋已近月將圓,近日,陝西各高校大學生的朋友圈都被一條福利刷屏了——由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長安大學、西北大學、 陝西科技大學、 西北政法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西安石油大學這八所高校共同推出的限量版聯名校徽月餅正式上線,為學生們送來不一樣的節日祝福。

凝聚文化底蘊、設計別具匠心,小小的月餅裡,蘊含著滿滿的八校元素。此次聯名款月餅樣式均來自這八所學校的校徽,意在讓學子們能更深入的了解到各高校的校徽文化。除了月餅套裝,參與學校還精心准備了各校特色的文創產品,由於是限量免費抽取,活動一經推出,就引起了各高校學生們的廣泛參與。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款校徽月餅。參與學校供圖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校徽由大圓環、中文校名、英文校名、內圓環象形圖案和學校創建年份"1934"構成,金、白、綠三色套印。主要象征生命科學,體現農、林、水主題,表達產學研結合、傳承農業文明和教書育人的辦學思想。兩條螺旋向上並排的遺傳物質DNA鏈,表達學業校傳承農業文明的重任,肩負解決糧食問題的使命擔當。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校訓:誠朴勇毅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款校徽月餅。參與學校供圖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校徽以其簡稱的拼音頭字母簡寫“XD”為主體構型,主體構型下為建校年份(1931)。校徽內環為一條電子旋繞軌跡,內環外上書毛體校名“西安電子科技大學”,下為學校英文名稱“XIDIAN UNIVERSITY”。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校訓:厚德 求真 礪學 篤行

長安大學款校徽月餅。參與學校供圖

長安大學校徽由篆字“長大”和西安城牆變形演化而成。篆字“長大”代表一把打開知識和智慧大門的鑰匙。城牆圖案表示“長安大學”所在西安市的地理位置。三個城門洞表示由原三所院校合並組建而成。校徽整體形象體現了學校“傳播科學知識 啟迪創新思維”的辦學宗旨,並且體現出長安大學70余年來辦學的悠久性、歷史性。

長安大學校訓:弘毅明德 篤學創新

西北大學款校徽月餅。參與學校供圖

西北大學校徽圖案追求美觀大方、對稱,線條流暢,圖形與深刻內蘊相統一,簡明易識,並具有中國文化的深刻內涵。本標志分為主體圖形與外框信息兩大元素:主體圖形為“西北大學”四個漢字的篆刻寫法疊加在經過圖像化處理的經典秦漢瓦當形態之上,突出古風文韻與西北大學厚重的歷史感和地緣性特色。

西北大學校訓:公誠勤朴

陝西科技大學款校徽月餅。參與學校供圖

陝西科技大學校徽以藍色為基調。五條波浪代表數字“5”,藍色半圓和白色半圓的組合代表數字“8”,暗含陝西科技大學創建於1958年﹔左、右兩側半圓分別代表東西文化,寓意陝西科技大學是融東西文化於一體的高等學府﹔五條向上的波浪代表陝西科技大學充滿了生機和活力,將遵循至誠至博的校訓,開拓進取,實現跨越式發展。五條青色的波浪和藍色半圓交叉隱喻“青出於藍勝於藍”之義,代表陝西科技大學培養的高級技術人才將遍及五大洲。

陝西科技大學校訓:至誠至博

西北政法大學款校徽月餅。參與學校供圖

西北政法大學校徽上部由天平、寶劍構成,象征著至高無上、公平、正義的法律﹔寶劍又是山峰和筆尖的變形,蘊含著“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的深刻哲理。圖案中部由“政法”二字的第一個拼音字母構成,組合為一個富有動感的中文“飛”字,既有對政法學子“天高任鳥飛”的勉勵之意,又表達了學校各項事業騰飛的美好願望。“F”的第二橫是西安古城牆圖形,表明了學校所處的地理位置和文化氛圍﹔圖案下部是學校中英文校名,中文校名是我國著名書法家舒同先生手書。

西北政法大學校訓:嚴謹、求實、文明、公正

西安外國語大學款校徽月餅。參與學校供圖

西安外國語大學校徽的上半部分是由建校初期老校門形狀衍生而來,展現了學校厚重的歷史和文化積澱﹔下半部分是半個開放的地球圖形,代表著堅持走開放式、國際化的辦學道路及學校特色鮮明又一脈相承的發展歷程。七秩風雨,學校秉承“愛國、勤奮、博學、創新”校訓,與新中國同行,培養了十余萬外交、經貿、教育、管理等各類專業人才,涌現出一批走在時代前列的改革先鋒和行業楷模。

西安外國語大學校訓:愛國、勤奮、博學、創新

西安石油大學款校徽月餅。參與學校供圖

西安石油大學校徽裡有兩個字母,X-西安首字母,P-石油英文Petroleum首字母,圖像上看是一隻飛翔的白鴿,理解為西安石油大學學校、學生展翅騰飛,白鴿下面標明了學校的成立年代1951年,校徽外形選擇了徽章常用的圓形,渾厚自然,穩重簡潔,一目了然。

西安石油大學校訓:好學力行、自強不息

(責編:李志強、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