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調研秦創原建設時強調

聚焦創新驅動 加快融入新發展格局

2022年09月07日08:3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聚焦創新驅動 加快融入新發展格局

  

9月6日,省委書記劉國中調研秦創原建設並主持召開座談會。會前,他來到啟明星辰公司西北總部,了解企業主營業務、發展狀況。 本報記者 張辰攝

  本報訊 9月6日,省委書記劉國中調研秦創原建設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在創新驅動發展方面邁出更大步伐”的重要指示,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著眼促進產業鏈創新鏈深度融合,更加突出市場化方向,努力把秦創原盡早打造成創新創造的高原,為構建新發展格局貢獻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劉國中來到啟明星辰公司西北總部,了解企業主營業務、發展狀況,勉勵企業依托秦創原加強與高校合作,推進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和轉化,不斷拓展服務領域、提升核心競爭力。在秦創原人才大市場,劉國中聽取人才引進情況介紹,強調人才是生產力中最活躍的因素,要建好用好人才大市場,完善人才鼓勵、激勵、約束機制,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到秦創原創新創業。在秦創原發展公司,劉國中聽取運行情況介紹,得知秦創原e站上線5個月就有800余家創新企業和團隊注冊,他希望公司再接再厲,運用市場化方式促進更多科技成果孵化、轉化、產業化。

  隨后,劉國中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省直部門、高校、企業參與秦創原建設工作匯報。劉國中指出,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秦創原建設起步平穩、開局良好,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體制機制,落地了一批科創項目和科創企業,為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下一步,要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在平台定位上再聚焦,緊緊圍繞創新驅動推進秦創原建設,落地更多科創項目,形成更多科創企業。要加大現有企業研發投入力度,大力促進研發活動與市場需求對接、與生產活動對接,加快企業轉型升級步伐。要完善管理服務體制機制,省市管理機構、西咸新區和秦創原發展公司要發揮好各自作用,提高規范化標准化服務水平,切實把好項目、企業入口關。要更加突出企業主體地位及市場主導地位,圍繞科技自立自強和積極融入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奮力打拼,強筋健骨。要及時梳理評估現有政策,動態更新完善政策,推動國有企業更好發揮示范引領作用,為民營企業創新發展搭建好平台、提供好服務。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方紅衛,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李春臨,西安市市長李明遠,西安交通大學校長王樹國,西北工業大學黨委書記張煒,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校長吳普特參加調研或座談會。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