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陝西省紀委監委公開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22年04月27日11:49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4月27日電 日前,陝西省紀委監委對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進行公開通報。具體如下:

1.永安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陶光強違規收受禮金禮品、借用管理和服務對象車輛問題。2013年春節至2021年春節,陶光強先后違規收受管理和服務對象等16人所送禮金禮品,折合共計29.9萬元。2017年下半年至2021年1月、2012年7月至2021年5月,陶光強分別借用2名管理和服務對象轎車各一輛,供其本人和家人長期使用。陶光強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2年3月,陶光強受到開除黨籍、政務撤職處分,按管理序列六級確定其職務,違紀違法所得被收繳。

2.漢中市委原常委、統戰部部長黨振清違規收受禮金禮品、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問題。2009年至2019年,黨振清先后違規收受管理和服務對象等17人所送禮金28萬元、美元0.2萬元、價值2萬美元的手表一塊、高檔白酒4箱,折合共計57.62萬元。2008年至2018年,黨振清先后多次違規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的宴請,並飲用高檔酒水。黨振清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5月,黨振清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違紀違法所得被收繳,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3.安康市瀛湖生態旅游區管委會原副主任唐明成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游活動安排問題。2017年春節期間、2018年5月、2019年春節期間,唐明成及其家人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的安排,先后3次赴廣東深圳、重慶武隆、廣西桂林等地旅游,住宿、交通等旅游花費的27950元均由管理和服務對象支付。唐明成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7月,唐明成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違紀違法所得被收繳,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4.商洛市公安局原副局長喬鳳鳴違規收受禮金禮品、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游活動安排問題。2014年12月至2021年3月,喬鳳鳴先后違規收受管理和服務對象等8人所送禮金禮品,折合共計10.82萬元。2018年國慶節期間和2019年“五一”期間,喬鳳鳴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的安排,前往杭州和大連旅游11天,旅游期間花費3萬余元均由管理和服務對象支付。喬鳳鳴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1年8月,喬鳳鳴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違紀違法所得被收繳,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5.榆林市公益電影服務中心主任、榆林新農村數字電影院線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曉春公款繞道旅游問題。2020年9月11日,受山東某電影家協會邀請,李曉春帶領榆林新農村數字電影院線有限公司7名員工和其妻子前往山東威海市參加某電影觀摩活動。活動結束后,李曉春等一行9人於9月13日至15日先后繞道山東省蓬萊島、青島嶗山、泰安泰山等景區游玩,繞道旅游期間所產生的食宿、租車費用共計10573元在單位予以報銷。2021年11月,李曉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資金被收繳。

陝西省紀委監委指出,本次通報的5起案例,大都是由風及腐、風腐一體、最終受到黨紀國法嚴懲的嚴重違紀違法案件,是不收斂、不收手、頂風違紀的典型。省紀委監委指出,“五一”、端午假期將至,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加強統籌謀劃、一體推進,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和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監督。要結合實際深化運用節前教育提醒、通報曝光,節中監督檢查、明察暗訪,節后嚴查快處、推動整改等經驗做法,保持馳而不息的工作節奏,積小勝為大勝,切實把節點變成作風建設的“加油站”,確保節日風清氣正。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