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與大師同台、共傳中華之美”

“薪火杯”青少年首屆全國藝術展演本月將在西安正式啟動

2022年04月12日15:05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駱孝敏題:藝海無涯,祝薪火杯青少年全國首屆藝術展演“我心中的非遺夢”征文、書畫專題展圓滿成功。
駱孝敏題:藝海無涯,祝薪火杯青少年全國首屆藝術展演“我心中的非遺夢”征文、書畫專題展圓滿成功。

由春芽美育青少年全國藝術展演工作委員會、陝西省非物質文化產產業聯盟、西安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西安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博物館、西安青年書法家協會共同主辦的“薪火杯”青少年首屆全國藝術展演“我心中的非遺夢”2022年征文、書畫專題展將在西安正式啟動。

據組委會介紹,活動按照年齡段將設置幼兒組(1-6歲)、兒童組(7-9歲)、少年組(10-13歲)和青少組(14-18歲),以“我心中的非遺夢”為主題,打開青少年們的奇思妙想,通過文字、繪畫、書法、攝影、手工等多種表達方式描繪對傳統文化的認識與感知。

在本次活動中,著名作家孫見喜﹔著名書法家陳建貢﹔國家一級美術師、陝西省文史館研究員駱孝敏﹔西安美術學院美教系教授陳垠倉﹔全國知名金石藝術大家茹小石﹔西安市非遺秦腔臉譜代表性傳承人陳耀武﹔陝西省技能大師、非遺傳承人昭聞等著名作家、書畫家、非遺傳承人將共同擔任藝術顧問和藝術指導委員會成員,成員作品將與選手作品同台展出,旨在打造一個“與大師同台、共傳中華之美”的良好成長平台,讓參展的青少年們站在一個更高的起點健康成長。

報名截止時間為第一批段:2022年05月31日(展覽時間:2022年06月)﹔第二批段:2022年08月31日(展覽時間:2022年09月)﹔第三批段:2022年11月30日(展覽時間:2022年12月)。

聯系地址:西安市灃東新城灃河東路818號春芽美育青少年全國藝術展演工作委員會。(當地供稿 程博源

(責編:白鴿、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