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省成功實現數字人民幣繳納稅費功能

2022年04月06日08:4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成功實現數字人民幣繳納稅費功能

  本報訊 (記者 楊光)3月29日,人民銀行西安分行聯合我省稅務部門,共同指導分行營管部、西安市稅務局和中國建設銀行陝西省分行成功完成首批數字人民幣三方協議稅費同征業務測試工作。

  今年以來,人行西安分行積極主動聯合地方財稅部門及商業銀行,穩慎推進數字人民幣在國庫業務領域應用工作。在防范資金風險的前提下,探索數字人民幣在稅費征繳等國庫業務領域試點工作,支持國庫應用場景不斷增加。在我省唯一數字人民幣試點城市——西安市,人行西安分行深化與稅務部門戰略協作,指導地方國庫、稅務部門,組織陝西省建設銀行率先進行數字人民幣稅費實時扣款測試。經過多方共同努力,3月29日成功實現數字人民幣稅費實時扣款,共扣除個人所得稅和殘疾人就業保証金合計4筆,累計金額8763元。此次測試的成功,標志著我省成功實現數字人民幣繳納稅費功能,陝西國庫向納稅人、繳費人提供服務再添新渠道,既能豐富地方多元化繳稅體系,又有力優化稅收營商環境。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