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安全生產植樹造林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2年04月02日08:2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安全生產植樹造林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本報訊 4月1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3月31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聽取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匯報。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和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發展和安全,扎實有效做好安全生產工作,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強化“隱患即事故”理念,扎實細致開展安全大檢查,緊盯煤礦、非煤礦山、危化品、民航、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氣、消防等重點領域,緊盯人員密集場所和大型聚集活動,全面推進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嚴厲打擊違法違規行為。

會議強調,要標本兼治提升安全發展水平,建立健全安全風險評估論証機制,嚴把項目審批安全關,堅決淘汰不具備安全條件的落后產能,強化精准嚴格執法。要加強應急體系建設,周密制定預案,加強實戰演練,確保遇到重大險情能夠科學高效應對處置。要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和“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的要求,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對在安全生產上不負責任、玩忽職守出問題的,要嚴肅追責問責。

會議強調,要認真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科學開展國土綠化和生態保護修復,全面推行林長制,提高秦嶺區域森林覆蓋率、森林蓄積量,加快黃河流域退化草原植被和土壤恢復,提升林草資源總量和質量,持續鞏固和增強生態系統碳匯能力。要抓住當前大好時節,大力開展義務植樹活動,推動全社會形成植綠護綠、關愛自然的良好風尚。要加強清明假期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倡文明祭掃,強化巡邏巡查,切實做到管嚴管好管到位。

會議要求,要深刻認識當前國內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持續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從嚴從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鞏固拓展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堅決抓好外防輸入,嚴格落實來返陝人員分類管控措施,織密織牢外防輸入第一道防線。要繼續盯緊來返陝人員第一落腳點,發揮村、社區、酒店、景區等防控作用,做實信息報告、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措施,不放過任何一個風險點。要加強常態化防控,抓好學校、醫院、藥店、監所、養老院等重點場所日常排查,完善多點觸發監測預警機制。一旦發現感染者,流調、核酸檢測、隔離管控要馬上跟進,迅速阻斷疫情傳播。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