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和病毒搶時間!西安市集中隔離4.2萬余人

2022年01月05日17:36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1月5日電(吳超、鄒星)1月5日下午,西安市召開第47場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情況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西安市政府副市長徐明非表示,截至1月4日24時,西安全市正在集中隔離42000余人。

“隔離管控是阻斷疫情隱匿傳播、實現“社會面清零”的關鍵措施,而實現“社會面清零”則是后續實施降級管控、恢復社會秩序的必備條件,所以還需要大家暫時繼續堅守嚴格遵守各項防控措施。”西安市政府副市長徐明非表示。

關於轉運和集中隔離,徐明非介紹,“我們實施轉運和集中隔離,都是經過深入流調排查和專家實地研判后慎重作出的決定,目的都是盡快消除市民群眾身邊的風險源,讓我們西安市盡快恢復往日的生機。”

據介紹,西安市選擇的集中隔離場所,都是單人單間設置,不僅對阻斷疫情傳播有利,對個人及家庭也很有必要。隔離觀察期間,有專門的工作人員進行健康監測和核酸檢測,一旦有問題,可以早發現、早治療,避免病情向重症發展。對家庭來說,可以極大減少家人的感染風險,如果家中有老人或慢性基礎病人員,如果不及時轉運隔離,他們被感染后發展為重症、危重症的風險比較大,甚至威脅生命。

“採取隔離措施,這是對存在風險隱患的個人、家庭和周圍的鄰裡、社會的負責,在這裡,我要再次感謝每個遵守、支持、理解我們政策和措施的被隔離人員。”徐明非說。

目前,西安市正進一步加強集中隔離場所的管理和服務,對參與隔離酒店專班的工作人員開展全員培訓,及時了解集中隔離人員狀況和需求,跟進做好心理疏導、人文關懷,在保障基本需求的基礎上,努力滿足個性化、多元化需求。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