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府谷哈鎮:“132工作法”解鎖“我為群眾辦實事”幸福密碼

2021年12月17日11:58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府谷縣哈鎮始終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積極探索建立“一帳三單雙評議”“132”工作機制,切實將實事辦好、好事辦實,辦到群眾心坎上,不斷拓寬服務群眾覆蓋面,提升為民服務滿意度。

完善承諾踐諾一台賬,拓寬服務群眾覆蓋面。堅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與黨員承諾踐諾相結合,與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相結合,通過設立黨員先鋒崗、黨員責任區等形式,扎實開展“亮身份、辦實事、樹形象”黨員志願服務活動,大力引導廣大黨員,立足自身實際,合理確定承諾事項,制定踐諾措施,明確辦結時限,並採取黨員群眾大會承諾、公開公示欄亮諾等方式進行公開承諾,自覺接受群眾監督,確保承諾事項件件有落實、事事有結果。目前,全鎮累計開展黨員志願服務活動21次,收集黨員承諾事項438條。

建立全程紀實三清單,辦好群眾身邊暖心事。堅持把全程紀實工作法貫穿我為群眾辦實事全過程,做到全程跟蹤、全程指導、全程督辦。強化問題意識,緊緊圍繞群眾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問題,深入開展“察民情訪民意”專題調研活動,及時建立“群眾訴求清單”,累計收集群眾訴求66條。堅持目標導向,認真梳理群眾反映訴求,深入分析研判,分層分類建立科級領導、普通黨員和鎮村兩級“認領項目清單”,先后認領辦實事項目192件,其中鎮級認領17件,村級認領30件,黨員個人認領145件,內容涵蓋促進群眾暢通出行、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健全基本養老服務等多方面、各領域。注重過程管控,全面推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周紀實制度,建立“周工作紀實清單”,開設“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交流”欄目,每周分享一次辦實事心得,推動形成一周一紀實、一周一總結的工作格局,為確保實踐活動有力有效推進奠定堅實基礎。

開展線上線下雙評議,提升為民服務滿意度。堅持把“群眾滿不滿意”作為工作最高標准,充分利用黨務政務公示欄、村組微信群等平台,採取“集中公示線下評”“網絡發布線上評”“線上線下”雙結合的方式,對“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項目完成情況進行集中公示,廣泛收集群眾的意見建議,並將群眾綜合評價意見作為各支部實踐活動合格率考評和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據,切實提升為民服務滿意度。截止目前,全鎮確立的192件辦實事項目已全部辦結,一大批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熱點難點問題得到了有效解決。(當地供稿 劉小丁)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