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热潮

2021年05月20日09:2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航空基地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通过“清单化”管理补齐民生短板、“项目化”管理解决群众难题、“跟踪式”服务赢得群众认可,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热潮,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航空基地成立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专班,制定《西安航空基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工作方案》,通过“清单化”管理补齐民生短板。聚焦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扶幼、社会治安等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西安航空基地通过进企业、进社区、进工地、进项目、进商圈、进校园、进科研院所、进窗口服务单位等形式,以座谈会、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到一线听意见、找问题、察实情。建立“调研走访计划清单”“调研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调研措施清单”“调研制度清单”四张清单,建立工作进度常态化报告机制,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组织开展调研,深入基层体察社情民意、了解群众诉求,解民忧、解民困。

围绕“五个着力办实事”16个方面重点任务,聚焦民生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西安航空基地“项目化”管理解决群众难题。在集中民意的基础上,积极谋划一批建党100周年前后能够集中办成具有一定影响的实事大事,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和台账,从具体内容、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方法步骤、质量标准、工作机制、完成时限、预期成效等方面精准细化项目清单,实施台账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做到“实事”有分量、有质量,可量化、可执行。印发《西安航空基地基层党建项目化管理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党建在民生项目建设中的引领保障作用,推出“党建引领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 建设幸福航空城”等基层党建项目,以“建一处好景观、修一条民生路、分一套安居房、改一个舒心院”为载体,通过改善辖区群众的交通和居住环境,助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航空新城建设。

西安航空基地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高标准保障“十四运会”、做好疫情防控、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紧密结合起来,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五项重点任务,依托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等“民呼我行”载体,扎实开展“察民情、访民意、听民声,办实事、解民忧、促发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切实把开展实践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当地供稿)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