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

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三督導組向我省反饋督導意見 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召開會議研究貫徹落實工作

張述元反饋督導意見 劉國中主持並講話

2021年11月16日08:3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三督導組向我省反饋督導意見 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召開會議研究貫徹落實工作

  本報訊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11月15日,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三督導組督導陝西工作意見反饋會在西安召開。中央第三督導組副組長張述元代表督導組反饋意見,省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劉國中主持會議並講話。會后,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召開會議,審議《關於中央第三督導組督導反饋意見的整改方案》、《全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回頭看”實施方案》,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張述元在反饋時指出,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省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和省級政法機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更高標准,扛牢主體責任,突出政治建設,抓好筑牢政治忠誠、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弘揚英模精神四項任務。統籌完成疫情防控下的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安保維穩等重大任務,做到兩不誤、兩促進,政法隊伍經受了檢驗、煥發了活力,教育整頓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效。同時,從督導情況看,思想認識還需進一步提高,案件線索查辦力度還需進一步加大,頑疾整治成效還需進一步提升,建章立制還需進一步加強,干警隊伍結構還需進一步優化。

  張述元就認真開展“回頭看”和鞏固深化教育整頓成果提出意見建議。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會六中全會對政法隊伍建設和政法工作的要求,持續加強政治建設,毫不動搖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決肅清流毒影響,切實淨化政治生態。要繼續深挖徹查重點案件,深入推進政法領域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要標本兼治,徹底整治頑疾,把推動建章立制與增強制度執行力有機結合起來。在下一步“回頭看”中要堅持思想不放鬆、力度不減弱、標准不降低,確保圓滿完成教育整頓各項任務。

  劉國中表示,中央第三督導組進駐陝西以來,認真履行職責,全程駐點督導,下沉延伸指導,及時幫助我們發現問題、糾正問題,提出許多具有很強針對性的指導意見,推動我省教育整頓各項工作取得積極進展。中央督導組反饋的問題符合實際、切中要害,提出的工作要求精准到位、切實可行,我們誠懇接受,堅決整改。

  劉國中強調,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建設的重要指示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引導廣大政法干警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特別是從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積累的新鮮經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實把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落實到行動上、體現在效果上。要認真抓好中央督導組反饋意見整改,壓緊壓實責任,實行台賬管理,從嚴從實督導,統籌“當下治”和“長久立”,做到問題不解決不放過、長效機制不建立不放過、群眾不滿意不放過。要扎實推進第二批教育整頓“回頭看”,堅持思想不鬆、力度不減、標准不降,對重點任務和關鍵環節再梳理、再評估、再推進,確保流毒影響徹底肅清、案件線索全部查辦、頑瘴痼疾整治清倉見底。要鞏固拓展教育整頓成果,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和“我為基層解難題”活動,加強制度建設和制度執行,努力實現常治長效。要鍛造忠誠干淨擔當政法鐵軍,更加積極有為地維護政治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陝西、法治陝西,為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提供堅強保障。

  省委常委、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副組長張廣智、王曉、王興寧、庄長興,副省長、領導小組副組長徐大彤,省法院院長、領導小組副組長李智,省檢察院檢察長、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旭光出席。中央第三督導組陝西小組成員,省教育整頓辦和各專項組負責同志參加反饋會。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