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開通“12359”文物違法舉報投訴熱線

2021年11月16日08:4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開通“12359”文物違法舉報投訴熱線

  本報訊 (記者 郭青)日前,陝西省文物局發布《關於開通“12359”文物違法舉報投訴熱線的公告》,明確群眾可撥打“12359”文物違法舉報投訴熱線,舉報違反文物保護法律法規、應由各級文物行政部門受理的違法行為。

  據了解,“12359”文物違法舉報投訴熱線受理的文物違法行為信息范圍主要包括:涉嫌損毀不可移動文物本體的行為﹔在文物保護單位的保護范圍或者建設控制地帶內發生的違法建設行為﹔擅自遷移、拆除不可移動文物或者擅自修繕不可移動文物,明顯改變文物原狀的違法行為﹔擅自在原址重建已全部毀壞的不可移動文物,造成文物破壞的違法行為﹔施工單位未取得文物保護工程資質証書,擅自從事文物修繕、遷移、重建的違法行為﹔涉及考古發掘的違法行為﹔涉及國有文物收藏單位和館藏文物的違法行為﹔其他違反文物保護法律法規、應由文物行政部門調查處理的違法行為。

  “12359”文物違法舉報投訴熱線在全省區域內開通,全天候受理省內文物違法投訴舉報事項。舉報人應保証舉報信息的真實性,不得虛假舉報,受理部門將保護舉報人個人信息安全。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