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日報看陝西

發揚光榮傳統 踐行為民宗旨

本報記者 龔仕建 本報通訊員 李江峰
2021年11月10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發揚光榮傳統 踐行為民宗旨

“王大娘,天氣冷了,衣服被子都得添了。”陝西省延安市寶塔區沙馬坪村王保英家的窯洞裡,李娜一邊幫老人收拾土炕、整理屋子,一邊噓寒問暖。李娜是一名輔警,來自延安市公安局寶塔分局棗園派出所張思德義務服務隊。

王保英老人70多歲了,老伴已去世。之前張思德義務服務隊上門辦理戶籍業務時,看到老人獨居、腿腳不方便,就定期上門幫老人干些家務活。“這些娃娃們太熱心了,有什麼事跟他們一說,馬上就幫忙辦好了。”現在王保英老人路過派出所都要進來坐一坐。

由社區民警、戶籍民警、轄區治安積極分子、志願者組成的張思德義務服務隊,針對孤寡老人、緊急情況辦証等,開展上門服務。2019年至今,服務隊共開展各類戶籍辦理上門服務、緊急加班服務70余起。

棗園派出所自1996年成立以來,就以張思德為榜樣,自覺繼承發揚優良傳統,讓張思德的故事和精神接力相傳。為更好地服務群眾,2018年棗園派出所成立了以“張思德”命名的義務宣傳隊、義務巡邏隊、義務調解隊、義務服務隊,吸納革命舊址講解員、物業管理人員、熱心群眾等加入,讓為人民服務的旗幟在警隊高高飄揚。

“我們大力傳承發揚張思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忠實踐行人民公安為人民的初心使命,切實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辦好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棗園派出所所長李軍陽說,相比2018年,2020年派出所出警率下降41%,刑事案件數量下降28%,治安案件數量下降43%。棗園派出所獲得“全國優秀公安基層單位”“全國公安機關‘我為群眾辦實事’成績突出集體”等20多項榮譽。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10日 第 07 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