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2021年度職工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繳費基數公布

2021年11月10日08:4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2021年度職工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繳費基數公布

  本報訊 (記者 孟珂)11月9日,記者從省人社廳獲悉:省人社廳、省財政廳、省統計局、省稅務局近日公布2021年度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繳費基數等相關參數。根據2020年度全省全口徑城鎮單位就業人員月平均工資6053元核定,我省2021年度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個人月繳費基數上限標准為18159元,下限標准為3632元。

  月繳費金額由繳費基數乘以繳費比例確定。以基本養老保險為例,企業職工繳費比例為24%(單位16%、個人8%),繳費基數為職工月平均工資,職工月平均工資高於個人月繳費基數上限的,按照上限執行﹔低於個人月繳費基數下限的,按照下限執行。靈活就業人員繳費比例為20%,在月繳費基數上下限之間個人自主選擇繳費檔次。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