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陝西安康通報“無病女學生被推上手術台”事件:醫院停業整頓責令院長辭職

2021年10月07日12:48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10月7日電(記者吳超)10月6日下午,有網友通過網絡反映“無病女學生被推上手術台,手術中途讓打電話借錢,安康這家民營醫院喪盡天良!”當天晚上,安康市漢濱區成立調查處置工作組介入調查。

10月7日中午,安康市漢濱區通報稱,2021年10月6日網絡反映安康興安醫院有關問題后,漢濱區迅速成立調查處置工作組,開展調查處置工作。經查,2021年10月4日中午,“路某甲”(17歲)在其同學陪同下到安康興安醫院就診,醫生操某某接診、檢查,診斷為宮頸贅生物,“路某甲”在手術知情同意書上簽字后,操某某對其實施了手術。不存在手術中簽字、虛假手術(在其他醫院檢查的部位與安康興安醫院手術部位不是同一部位)問題。但在診療過程中,安康興安醫院在沒有監護人陪同、簽字的情況下對未成年人進行檢查和手術,存在管理不規范、告知不到位、醫風醫德不端正等問題。

通報稱,目前,已對安康興安醫院停業整頓,停止主治醫生操某某執業活動,約談並責令醫院院長辭職,責令醫院嚴肅處理業務副院長、科室主任和醫生操某某。患者及家屬已與醫院就糾紛自行溝通協商一致。對此,漢濱區將舉一反三,立即在全區集中開展醫療機構專項清理整頓工作﹔對職能部門履職情況正在進行調查。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