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西安

西安每天票房過千萬 《長津湖》“點燃”觀眾愛國熱情

2021年10月05日09:28 | 來源:西部網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每天票房過千萬 《長津湖》“點燃”觀眾愛國熱情

128decdfecd802335e298fff590d9771.jpg

電影《長津湖》海報。

西部網訊(記者 凌旎)萬眾期待的《長津湖》終於上映,國慶期間,這部講述抗美援朝長津湖戰役故事的電影正在以每天超過千萬元票房的產出在西安掀起全民觀影熱潮。

據貓眼電影專業版數據,從9月30日到10月4日12時,《長津湖》在西安總出票85萬張左右,票房超過4000萬。其中,10月3日觀影人數最多,總出票24萬張,網售出票佔到86%。

中影星美國際影城西安四海唐人街店負責人告訴記者,今年暑期檔較為疲軟,8月西安各影院短暫停業,9月又是影院行業的傳統淡季,能夠迎來一部制作、陣容、口碑都上乘的電影,對於電影院來說意義重大,可以說是救市之作。“目前來看,《長津湖》票房符合影院預期,影片上映后要經歷口碑發酵期,《長津湖》10月3日票房最高也說明了影片的口碑越來越好。”

“非常合格的獻禮片”“戰爭故事有血有肉”“完美詮釋了什麼叫做最可愛的人”......微博、豆瓣等社交平台上,隨處可見影迷對《長津湖》的贊譽。西安市民王女士告訴記者,十一長假沒有安排外出旅游,在知道《長津湖》要上映時第一時間買了票。“我印象最深的一句台詞是‘我們不打仗,打仗的就是我們的下一代’,宏大歷史背景下的家國情懷最能讓人感同身受,在了解那段歷史的同時就覺得我們的祖國真的很強大,我們要珍惜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沒有凍不死的英雄,更沒有打不死的英雄,隻有軍人的榮耀……西安市民馬女士說:“走進影院之前,知道長津湖講的是抗美援朝的故事,也知道這場戰爭的慘烈,但沒想到我們的戰士這麼難,被阻斷了后勤保障,如此大的裝備差異,我們還是勝利了。這離不開中國軍隊千千萬萬的戰士,向他們致敬!”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