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文化

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強調

深入實施新時代人才強國戰略 為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提供有力人才保証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1年09月30日08:2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實施新時代人才強國戰略 為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提供有力人才保証

  本報訊 9月29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措施。會上,還通報了十四運會的有關情況,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人才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挑戰,科學回答了新時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指導新時代人才工作的綱領性文獻。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戰略新舉措,結合學習貫徹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准確把握“四個面向”要求,緊盯“加快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目標,深刻領會“八個堅持”的規律性認識,深入實施新時代人才強國戰略,切實把“兩個維護”落實在推動人才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具體行動和實際效果上。

  會議強調,要加大人才培育引進力度,大力實施省高層次人才特殊支持計劃,加快構建產學研相結合的協同育人模式,統籌抓好黨政人才、企業經營管理人才、專業技術人才等隊伍建設。要聚焦重大科技工程和產業轉型升級等重點工作,積極引進一批國內外戰略科技人才、科技領軍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創新團隊。要發揮好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引才聚才作用,推動創新驅動發展做實見效成勢。要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完善人才管理制度和人才評價體系,推動形成尊重人才的風尚,促進人才在高質量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

  會議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國家有關部委精心指導下、在兄弟省區市大力支持下、在全省各個方面共同努力下,十四運會取得圓滿成功,為全國人民奉獻了一場簡約、安全、精彩的體育盛會。要認真總結十四運會的經驗做法,精益求精做好殘特奧會籌辦工作,提升競技體育實力,發展全民健身,加快體育強省建設步伐。要將舉辦十四運會煥發的熱情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以更加昂揚的奮斗姿態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