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兵器科技基地:加速產業聚集 提升承載能力

2021年04月20日11:10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人民兵工創建90周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公司堅持以履行強軍首責、高質量發展,推動“雙一流”建設為主線,以產業鏈思維運營園區企業,以資本運作思維運營園區資產,以互聯網思維運營園區流量,緊盯目標任務,將高科技產業項目聚集作為推動西安兵器科技基地發展的核心。公司領導親自部署、親自推動重點項目入駐,經過公司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一季度公司實現北方智造加速器銷售12000余平方米,實現租賃3500余平方米,意向項目需求10000余平方米,引進西安西光精細化工等項目4項,實現公司首季開門紅,為完成全年經營工作目標奠定了堅實基礎。

聚焦產業鏈,打造產業集群。積極構建“眾創空間+孵化器+加速器+專業化園區”的產業鏈條,針對主導產業鏈條,把產業鏈功能擺在突出位置,圍繞西北工業集團、北方光電集團等龍頭企業,強鏈補鏈延鏈,以兵器基地北方智造園區為重要載體平台,積極引進科技含量高、發展前景好的核心配套企業項目入駐,不斷提高入園項目質量,提升服務軍工配套能力建設。

走出去引進來,項目引入方式再創新。積極轉變項目引入模式,策劃龍頭企業引入、產業鏈引入等活動。同時,立足地處渭北工業帶優勢,積極探索與協會及專業信息平台合作,拓寬項目引入渠道,廣泛搜集項目線索,形成項目“儲備一批、洽談一批、簽約一批、落戶一批”的良性循環。不斷提升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能力,加快推進“雙一流”建設,堅定不移的履行集團公司賦予的核心使命,推動基地和公司“十四五”規劃開好局,起好步。(當地供稿 齊濤 劉建峰 袁一唯)

(責編:孫挺、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