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出口銀行陝西省分行赴渭華起義紅色教育基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4月20日09:49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深入學習黨史,汲取發展力量。4月18日,中國進出口銀行陝西省分行組織全體黨員干部群眾赴渭華起義紅色教育基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現場教學,並在渭華起義舊址內集體聆聽渭華起義精神專題報告,重溫黨的光輝歷程,傳承紅色基因,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奮斗偉力。

春日的渭華起義烈士紀念碑廣場鬆柏蒼勁翠郁,氣氛庄嚴肅穆。進出口銀行黨員來到渭華起義紀念碑前,向渭華起義烈士行鞠躬禮,並依次瞻仰渭華起義紀念碑,深切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和崇高精神。隨后,走進渭華起義紀念館,參觀陳列展示和起義舊址,一幅幅珍貴的圖片,一件件寶貴的文物,生動地再現了老一輩革命家領導渭華起義、為革命浴血奮戰的艱苦歷程,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大無畏的革命精神使全體黨員倍受感動、備感鼓舞。

參觀結束后,在渭華起義指揮部舊址大槐樹下,渭華起義紀念館原館長史小宏為該行黨員作《弘揚渭華起義革命精神,爭做新時代合格共產黨員》主題報告,他從渭華起義爆發的歷史背景、選址原因、主要經過、革命精神等四個方面詳細講解了渭華起義“堅定信念、聽黨指揮、不怕犧牲、矢志奮斗”的革命精神。該行黨員一致認為,渭華起義是一部壯闊的歷史事件,是一座不朽的精神豐碑,每參觀一次都會激發強大動力,每學習一次都會收獲精神財富。

追憶革命精神,汲取奮進力量。該行負責人表示,要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前行力量,隻爭朝夕、真抓實干,為陝西省開放型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落實“十四五”開局之年各項重點任務結合起來,更好地將黨史學習教育過程中激發出來的信念信心、熱情激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具體行動,推動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取得新進展,以良好精神風貌和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當地供稿 進出口銀行陝西省分行)

(責編:孫挺、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