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壺口四月天 芳菲爛漫梨花開

2021年04月14日10:10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最美壺口四月天 芳菲爛漫梨花開

4月中上旬,漫山梨花於壺口塬上綻放,飛花盛景將連綿山頭染得一片雪白,如雪一般晶瑩的梨花。仿佛一位仙子,迎著春光,站在田間。一陣清風徐來,淡淡的香氣,沁入心脾,整個壺口溢滿梨花的芬芳,在大地上傳遞著春的氣息,佔盡天下白,壓盡人間花,與水霧翻涌的壺口瀑布相互映襯,顯得格外迷人。

清瀑飛流,驟然咆哮跌落,又騰空涌起彌天水霧,如煙似嵐,縈繞不散,遠遠望去,像是白雲落入河谷,清煙從水底升起。擁擠至夾岸的河水,擺脫桎梏,回旋飛流,擊石而歌,似是要與升騰的水霧爭個高下,氣勢雄渾壯觀,不可一世,吸引著八方游客,懷揣不住的激動。

踏入景區,進入視線的是豪邁奔放的壺口斗鼓、清朗奔放的宜川胸鼓、紅紅火火的陝北大秧歌、恢宏壯麗的《黃河大合唱》實景演出精華版等,濃縮著深厚陝北文化,品類豐富的民俗展演。觀賞區域,裡三層外三層,被游客圍了個扎實拍照、鼓掌喝彩、跟著音樂輕歌扭動.....氣氛立刻引爆,台上、台下一片歡樂。順著人流向前,通往瀑布岸邊的棧橋人頭攢動。

壯美的壺口瀑布岸邊,游客相互簇擁,人山人海,有人伸長鏡頭,高舉手機記錄著這幅山河美景,有人攜親朋換上陝北民俗服飾留一張珍貴的合影,抑或有人佇立凝視似要將瀑布的氣勢雄渾深深刻入腦海,種種游覽方式,就這樣構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當地供稿 陝西文旅)

(責編:孫挺、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