壶口瀑布景区清明假期红色文化气息浓厚、演出精彩纷呈

2021年04月06日09:09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壶口瀑布景区清明假期红色文化气息浓厚、演出精彩纷呈

清明时节,陕西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了春季最佳观赏期。受气温回升影响,上游冰凌消融,壶口瀑布水量增大,湍急的河水倾泻而下,从空中俯瞰,主瀑布波涛汹涌,如万马奔腾,排山倒海,激起一团团白色水雾和烟云,形成“一里壶口十里雷,春水腾雾浪滔天”的壮美奇观,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黄河大合唱》实景演出充分利用壶口景区最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在“天下奇观,中华之魂”壶口瀑布岸边激情上演,深度诠释中华民族精神,彰显着陕西壶口景区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清明假期,陕西壶口景区精心策实景演出《黄河大合唱》精华版,从每天早上九点半开始,8场演出,以恢宏壮丽的音乐、澎湃昂扬的歌声,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以灵活机动、多点聚合、全时段展演方式,让远道而来的游客在欣赏瀑布壮美景色中,重温岁月峥嵘,感悟民族精神,让蕴藏于历史长河中的优秀文化遗产再次焕发鲜活的生命力,传承信仰的力量,激发成千上万的游客与黄河故事、河魂精神融为一体,接受了心灵升华,灵魂洗礼。

与此同时,景区还准备了壶口斗鼓、宜川胸鼓、变脸、赶牲灵、南泥湾等精彩节目,举办了“民俗文化展”,集中展示造型各异的“宜川花馍”、栩栩如生的民间剪纸、造型夸张的黄河泥塑、寓意福禄的葫芦烙画等民间手工艺品,让游客在尽享愉悦假期时,感悟到传统民俗文化的无尽魅力。(当地供稿 陕西文旅)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