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迎難而上 拉網式“測溫”線路

2021年01月27日11:38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自入冬以來,陝北地區溫度急劇下降,電網負荷隨之加重,為確保迎峰過冬期間線路安全穩定運行,1月25日,陝西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快速反應、積極應對,立即組織運維人員夜間對線路進行測溫特巡工作,及時掌握線路在極低氣溫條件下運行情況,為即將到來的春節安全用電打下堅實基礎。

陝西送變電公司根據陝北氣候條件和線路負荷情況,按照線路特殊區段的劃分制定合理的夜間測溫任務。針對陝北地區夜間平均溫度達到零下十二三度,又地處內蒙至陝西境內入風口,為保証巡視人員個人安全,特高壓跨區運檢分公司認真制定工作方案,明確工作職責及分工,要求巡視人員在工作當中提高警惕,用最短的時間完成最高質量的工作。

此次開展的夜間測溫工作,是對±660千伏銀東線每基耐張塔的16個節點易發熱、放電等情況,進行全方位的測量,對線路通道內的各種安全隱患逐一排查,不放過任何一處疑點,不輕視任何一基杆塔,並將所有節點的溫度進行記錄,系統分析採集到的數據,對發現的問題及時匯總和上報,第一時間消除各類安全隱患,將線路設備缺陷消除在萌芽階段,確保線路設備安全可靠運行。各區段負責人也和當地護線員保持密切聯系,加強特高壓線路保護宣傳工作,聯系當地村政府設立宣傳聯絡點,進行線路安全維護宣講,發放安全文明宣傳單,提高當地村民保護電力設施意識。

據了解,截至1月25日,±660千伏銀東直流運檢站已出動特巡車輛40余次,人員146人次,發放宣傳單上千余份,排查消除各類安全隱患6處。(當地供稿 許庚 韓武良)

(責編:孫挺、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