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2億元!榆林今年為企業減免稅費

2020年12月17日08:10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193.2億元!榆林今年為企業減免稅費

本報訊 (記者 李羽佳)12月15日,記者從榆林市第六場優化提升營商環境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11月底,榆林市已累計為企業減免稅收171.3億元、社會保險費19.4億元、非稅收入2.5億元(合計減免各類稅費193.2億元),政務服務中心便民服務事項突破1468項。

今年以來,榆林市優化納稅服務,全面落實“最多跑一次”清單服務,推行電子稅務局,不斷拓展手機APP自助繳費、銀行代繳、微信公眾號等繳納稅費渠道﹔精簡審批事項,實現9大類264個涉稅事項一次辦結,372個涉稅事項全程網上辦。

榆林市嚴格落實各項減稅降費政策,降低中小企業稅負成本﹔對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適用3%征收率的應稅銷售收入減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稅,涉及31213戶次,減征稅額2.25億元﹔為從事農產品批發、零售的納稅人銷售的部分鮮活肉蛋產品,以及對從事蔬菜批發、零售的納稅人累計免征增值稅0.35億元,涉及32756戶次。

此外,榆林市還通過樹立納稅信用體系標杆和誠信聯合懲戒等方式,進一步推進誠信稅收體系建設,營造誠信納稅的社會信用氛圍。在納稅人信用等級評價中,A級納稅人佔比較2019年提升0.54%,D級納稅人比重下降2.67%。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