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務會議

2020年12月01日08:0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務會議

本報訊 (記者 鄭斐)11月30日,省長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重點內容,研究國務院第七次大督查反饋意見整改、食品藥品安全、農村公路管理養護等工作。

會議強調,習近平法治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全面系統學習,認真抓好貫徹落實。要加強法治政府建設,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職責,完善行政法規體系,提高行政決策法治化水平,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推進誠信廉潔政府建設。政府系統領導干部要增強法治思維和依法行政能力,自覺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確保政府各項工作在法治軌道上運行。

會議強調,國務院第七次大督查是對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的一次全面檢驗和有力推動。要嚴格按照時間節點,逐項抓好反饋意見整改,舉一反三整改同類問題,健全發現問題、整改問題的機制,確保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實到位。

會議強調,食品藥品安全關系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按照“四個最嚴”要求,扎實推進農藥獸藥使用減量和產地環境淨化、國產嬰幼兒配方乳粉提升、校園食品安全守護、農村假冒偽劣食品治理、保健食品行業專項清理整治、藥品安全六大體系建設,在機構實體化、隊伍專業化、管理信息化、工作閉環化上狠下功夫,不斷提升食品藥品安全保障水平。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陝西省深化農村公路管理養護體制改革實施方案(送審稿)》。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壓實責任,強化資金保障,完善管理養護體制,把縣鄉村三級“路長制”和推進市場化改革結合起來,不斷提高管理養護水平,為“四好農村路”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銅川市城區老工業區搬遷改造實施方案(2018—2022年)修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