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赵一德在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 推动陕西省双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胡衡华主持

2021年07月29日08:1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 推动我省双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本报讯 (记者 郑斐)7月28日,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省长、领导小组组长赵一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努力推动我省双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省委副书记胡衡华主持会议,副省长徐大彤出席会议,省军区副政委谢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一德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党领导下我国军民的伟大创造,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陕西是双拥工作的发祥地,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与时俱进提高双拥工作的水平,进一步加固联系军地军民关系的桥梁纽带,努力为服务党和国家建设的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工作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赵一德强调,要加强服务保障,聚焦服务强军兴军目标,全力做好服务战备训练、服务部队建设、服务国防动员等各项工作,为国防军队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军地协作,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和部队所能结合起来,共同为推动民生社会建设、应急抢险救灾、保障十四运会安全稳定等方面贡献更大力量。要加强军民融合,着力在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协同创新、突出优势产业、加快项目落地上下功夫,推动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要加强优抚安置,抓好退役军人就业、随军家属安置、优待政策落实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让他们不为“后路”担心、不为“后院”分心、不为“后代”忧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抓好模范创建,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把陕西双拥工作做出成效、做出质量、做成品牌。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区)双拥办主任参加会议。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