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送變電圓滿完成±800千伏青豫線復檢驗收工作

2020年11月30日14:54  
 

11月25日,陝西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負責驗收的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壓直流線路工程陝西段1228#、2133#接地線拆除,標志著復檢驗收工作圓滿完成。

陝西送變電公司負責±800千伏青豫線6個標段的驗收復檢工作,途經陝西省漢中市略陽縣,安康市石泉縣等三市十二縣,線路總長517.891公裡,杆塔共906基。

該公司自10月26日開展復檢驗收,驗收前期結合停電檢修工作安排,及時對接驗收工作,優化驗收人員、加強管控風險,進一步提高驗收質量,將6個標段分成3個小組同步開展驗收工作。同時,扎實開展交底、明確現場管控要求,將責任具體到個人,嚴格落實驗收安全、質量及進度管控。遵循“誰驗收、誰負責”的原則,嚴格執行驗收規范指導書,對線路所有部位驗收實行簽字,對每一基杆塔、線路通道及導線檢查做到精細化管控。

陝西送變電本著“嚴、細、實”的工作作風,以“黨員雙帶頭”模式為抓手,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模范帶頭作用,建立自上而下的青豫線復檢責任體系,樹立員工反違章看齊意識,實現黨建工作與安全生產相融相通、相互促進。讓各級人員知責、明責、履責、盡責,堅決落實國家電網公司“計劃不調、任務不減、目標不變”的工作要求,保障復檢驗收工作順利進行。

±800千伏青豫線是我國第一條專為清潔能源外送而建設的特高壓通道——“青電入豫”工程,是中國發展運用特高壓輸電技術推動新能源大規模開發利用的一次重大創新。該工程自2020年6月28日試運行以來,已安全運行4個月,累計輸送電能20億千瓦時,工程建設質量和運行的可靠性得到了有效驗証。

陝西送變電150名復檢人員歷時32天,直面嚴峻考驗,不畏艱苦,發揮連續奮戰的鐵軍精神,克服10月份陝南雨季和秦嶺地區工作環境惡劣等諸多困難,圓滿完成此次復檢驗收工作,展現了新時代電網人的鐵軍風採。(當地供稿 韓武良 湯鵬)

(責編:孫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