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11月29日資訊重點:陝西切實加強渭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 2021年國考今開考

2020年11月29日12:04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社會】

華北地區河湖生態補水深入推進

近日,記者從水利部獲悉:為解決華北地區地下水超採問題,水利部積極協調京津冀三省市深入推進2020年華北地區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河湖生態補水,截至目前,已實現生態補水37.57億立方米,完成年度目標的113%。

30日將發生半影月食天象,我國各地可見帶食月出

天文專家介紹,一次半影月食天象將於11月30日在天宇發生,這也是12月14日日全食天象的前奏,屆時,如果天氣晴好,我國各地可見帶食月出。

【財經】

2016年底市場化投資運營以來 養老金投資累計收益達850.69億元

近日,人社部對外發布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受托運營2019年度報告。報告顯示,截至2019年底,各省份委托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投資運營的基本養老保險基金資產總額10767.80億元,當年投資收益額663.86億元。

前10月規上工業企業利潤增長0.7%

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數據顯示:1—10月份,我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50124.2億元,同比增長0.7%,累計利潤同比增速年內首次由負轉正。隨著市場供需關系日益改善,產業循環逐步暢通,工業企業生產經營持續好轉,盈利恢復態勢進一步鞏固。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