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11月17日資訊重點:西安發現北宋孟氏家族墓地 請幫老年人融入智能生活

2020年11月17日17:03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 

陝西黃河流域社會經濟與植被生態價值同步增長

11月13日,記者從陝西省氣象局獲悉:今年,陝西省農業遙感與經濟作物氣象服務中心利用氣象衛星可見光、植被覆蓋度、植被固碳、土壤保持等數據及多元衛星遙感與地面站點監測數據,形成了陝西黃河流域監測專題報告。報告顯示:2000—2019年的近20年間,陝西黃河流域社會經濟與植被生態價值同步增長,水沙治理取得顯著成效,生態環境總體向好、局部良性循環。

陝西6所高校被確定為國家知識產權試點示范高校

記者日前從省知識產權局獲悉:我省6所高校被確定為國家知識產權試點示范高校,其中西安交通大學被認定為國家知識產權示范高校,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西北工業大學、陝西科技大學、西安建筑科技大學和西安理工大學被確定為國家知識產權試點高校。

陝西三地入選縣域旅游綜合競爭力百強縣市

11月12日,競爭力智庫、中國經濟導報社、中國信息協會信息化發展研究院和北京中新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等機構在北京聯合發布《中國縣域旅游競爭力報告2020》(以下簡稱《報告》)。

西安發現北宋孟氏家族墓地 出土罕見耀州窯青釉瓷器

陝西省考古研究院17日透露,考古人員在西安市長安區郭杜街道杜回村南部發掘漢唐、宋金及明清時期墓葬40余座。其中發掘的5座北宋晚期孟氏家族墓葬,系近年來關中地區繼藍田呂氏家族墓葬發現以來,宋代考古的又一重要新發現。

陝西眉縣籍大學生:用青春的力量 助力家鄉發展

在陝西省寶雞市眉縣的一個獼猴桃產業園裡,巨大的冷庫儲存著數以噸計的獼猴桃,幾十條傳送帶高效運轉,將它們輸送到世界各地。一顆顆獼猴桃即將換來縣裡大學生的路費、學費,也換來當地百姓的生活費。

請翻頁查看11月17日【要聞】【觀點】資訊重點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