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10月24日資訊重點:26日至28日陝西將有大風降溫天氣 “十四五”期間全國老年人口將突破3億

2020年10月24日11:15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要聞】 

民政部:各地養老機構須做好秋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民政部23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針對社會普遍關心的養老機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問題,民政部養老服務司副司長李邦華回應稱,民政部目前正在推進各地做好四個方面的工作。

1-9月城鎮新增就業898萬人 就業形勢穩中向好

“三季度我國就業形勢保持總體平穩、穩中向好。”在23日舉行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三季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人社部新聞發言人盧愛紅介紹,1—9月城鎮新增就業898萬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99.8%﹔9月份城鎮調查失業率5.4%,低於預期控制目標。

“十四五”期間全國老年人口將突破3億

記者23日從民政部2020年第四季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今年6月底,全國已有近22萬個養老服務機構和設施,790多萬張養老服務床位,同比分別增長26.6%和7.7%﹔“十四五”期間,我國老年人口將突破3億,將從輕度老齡化邁入中度老齡化。

【觀點】

偉大抗美援朝精神必須永續傳承、世代發揚

抗美援朝戰爭的勝利,是正義的勝利、和平的勝利、人民的勝利。這一偉大勝利,是中國人民站起來后屹立於世界東方的宣言書,是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重要裡程碑,對中國和世界都有著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請翻頁查看10月24日【社會】【財經】資訊重點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