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10月21日資訊重點:陝西出台29條措施穩定擴大利用外資 人口普查關系國計民生

2020年10月21日16:58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要聞】 

推動政策落實 兜牢民生底線(大督查在行動)

就業是民生之本,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都把就業擺在首位。國務院第七次大督查把“穩就業保民生”作為督查重點。當前,高校畢業生、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支持政策落實情況如何?各項保障政策是否到位?困難群眾能否應保盡保?連日來,國務院14個督查組帶著線索去、跟著問題走、盯著問題改,深入高校、企業、就業服務中心、社區等,聽民意、察實情,推動政策落實落地,確保兜牢基本民生底線。

全力保障森林草原防滅火形勢安全平穩

國務委員、國家森防指總指揮王勇近日在黑龍江檢查指導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預防為主、防控救相結合,抓實抓細責任措施,提升綜合防控能力,堅決防范森林草原重特大火災,切實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和森林草原資源安全。

前9月 地表水水質優良斷面比例增6.2個百分點

生態環境部20日通報2020年1—9月全國地表水、環境空氣質量狀況:1940個國家地表水考核斷面中,水質優良(Ⅰ—Ⅲ類)斷面比例為81.2%,同比上升6.2個百分點﹔劣Ⅴ類斷面比例為0.8%,同比下降2.6個百分點。全國337個地級及以上城市平均優良天數比例為87.2%,同比上升5.7個百分點﹔PM2.5濃度為3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1.8%。

【觀點】

打造有生命力的文化地標(人民時評)

提到一座城市,人們往往會想到具有代表性的文化地標:600歲的紫禁城見証著北京城的過往,拓荒牛雕塑標記著深圳的開拓進取,珠海大劇院“日月貝”講述著“珠生於貝,貝生於海”的城市記憶,古典園林裡生長著蘇州的溫婉……城市文化地標或深植於歷史文化,或投射著時代風貌,以鮮明獨特的符號形象,成為一個城市的精神和文化象征,與人們產生緊密的情感連接、文化認同。

人口普查關系國計民生(人民時評)

小區新生兒童多,今后上學難不難﹔有些道路交通很擁堵,如何規劃更科學﹔開發一款教育APP,市場規模有多大……解決好這些與人民群眾利益息息相關、與經濟社會發展緊密聯系的問題,一個重要方面,就是掌握人口狀況的發展變化。

請翻頁查看10月21日【社會】【財經】資訊重點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