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10月15日資訊重點:陝西扶貧產業發展成果豐碩 數字人民幣比微信支付寶好用嗎?

2020年10月15日14:25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 

陝西政務數據交換量達24.66億條

10月12日,記者從省信息中心獲悉:截至9月底,陝西省政務數據共享交換平台數據交換量達24.66億條,對推動全省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及業務協同發揮了重要作用。

讓貧困戶都有能致富的產業——陝西扶貧產業發展成果豐碩

近年來,陝西聚力發展“3+X”特色產業,強化體系建設,延伸產業鏈條,構建長效機制。截至2019年年底,全省累計實施特色產業扶貧項目2.07萬個,每個貧困縣(區)均有2—3個覆蓋面廣、帶動能力強的主導特色產業﹔覆蓋貧困人口435萬人次,實現了對有勞動能力和發展意願的貧困戶全覆蓋﹔2019年,全省56個貧困縣(區)實現生產總值6170.29億元,同比增長5.6%。

處處皆光影 相約在長安

從長安出發,或到長安去。一座城,開啟並見証了亞歐大陸的文化互鑒﹔一條路,聯動也滋養了各個城市。絲綢之路從歷史深處延綿至今,不僅連接了世界,也留存住時代飛馳的光與影。

警惕“指尖上的風險”

隨著移動支付的普及和各類共享產品的應用,二維碼幾乎成了人們的“日用品”,隨手掃一掃,便能解決很多生活需求。可五花八門的掃碼場景,在為人們帶來便利之外,也隱藏著巨大的安全隱患。

陝西新增2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1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

據陝西省衛健委消息,10月14日0-24時,無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截至10月14日24時,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245例,出院242例,死亡3例。

請翻頁查看10月15日【要聞】【觀點】資訊重點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