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雁塔區一城中村拆遷強行斷電 回應:不慎挖斷盡快修復

2020年10月14日08:56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留言截圖【更多】

人民網西安10月14日電(麥文雄)近日,西安市雁塔區的一名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西安市委書記王浩留言,該網友稱,位於雁塔區西影路王家村西南口的城中村在進行拆遷改造過程中,拆遷辦對未簽訂拆遷賠償協議者採取斷電措施驅趕,其作為城中村內的商戶日常經營也受到了影響。希望通過網上留言得到相關部門的幫助。

針對該網友的留言,雁塔區在調查核實后,將網友反映問題的處理情況進行了回復。

網友留言

我們在城中村做生意,位於雁塔區西影路王家村西南口,目前房東還沒有簽訂拆遷賠償協議。拆遷辦採取斷電措施驅趕我們離開,這種做法是否合理,應該如何處理。請求領導給與關注,協助我們解決問題。

官方回復

回復單位:西安市雁塔區

經了解,王家村處於青龍寺組團棚戶區改造范圍內,正在進行拆遷改造工作。自2019年12月30日開始動遷至今已八個多月。村內共有320余戶,目前僅剩余12戶未簽交房協議。前期,因施工隊在拆除已交房屋宅基地的過程中,不慎將電線挖斷,導致村口房屋停電。針對您反映的情況,我區大雁塔街道已安排施工隊盡快修復電路,同時由動遷組與村民加強溝通,推進動遷工作。 我區工作人員已就相關工作情況與您當面進行了解釋和說明,如需進一步了解有關情況,可致電我區大雁塔街道。 歡迎您繼續關注並監督我們的工作。 (大雁塔街道經辦人:王 俊 聯系電話:13572944151 聯系人:趙小林 聯系電話:85381011)

(責編:李志強、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