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成立首个街道社工站

2021年06月08日08:5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安成立首个街道社工站

本报讯 (记者 齐卉)5月20日下午,西安市雁塔区大雁塔街道社工站在大雁塔街道揭牌成立。作为西安市首个街道社工站,大雁塔街道社工站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配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辖区内的空巢老人、困境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开展精准化、专业化服务。

据悉,西安市大雁塔街道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政府购买服务为牵引,合力推动街道级社工站建设。通过联结社工、社区居民、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公益慈善资源等多方力量,创建有“味道”、有“温度”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我们成功引进西安市联众力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第三方专业社工机构,计划利用2年时间,开展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试点工作。”大雁塔街道社工站副站长王珍珍介绍,下一步,社工站将通过社区治理组、养老助老组、儿童福利组、社会组织管理组四大组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组员由辖区50名持证社工担任,通过社会工作站发布公告,由社工团队利用专业技能为社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及时、专业的服务,引导群众与社会力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打造社工和社会组织培育增能平台。

(责编:左瑞、邓楠)